使用雜牌POWER的下場

前陣子同學跟我提到他的電腦都要靠運氣才能打開,有時用到一半會黑屏,
所以回家就請他拍了電腦內部的照片,如下:

11077793_622514081182304_1200894607_n

眼尖的人應該發現這是使用雜牌POWER的電腦,而且還加裝了網路卡,很不幸的這主板對POWER穩定度敏感,所以它的網路晶片是被POWER推壞的,最後才裝了那片網卡.

那顆連看都沒看過的雜牌POWER:

IMG_1435

正要拆開探個究竟時,發現兩邊的螺絲都被貼保固貼紙,簡直比大品牌POWER貼的"嚴謹"

IMG_1437

不過照樣拆啦!

IMG_1439

一次測大電容及橋式整流還有EMI濾波

IMG_1451

MOSFET的散熱片顯得很小,變壓器還算OK,最誇張的品質還是視博通的POWER

IMG_1440

二次測的電線都沒有用絕緣保護,也不意外的是採用單磁放大結構

IMG_1446

然後外加兩顆電容掛了………….難怪這顆一上電時電感就吱吱叫,就是因為這兩顆電容容值

異常了,所以震盪頻率才會不正確.

IMG_1448

這段期間就借朋友用我那顆COOLER MASTER GX 450W來救急,現在就先看看要訂哪顆POWER繼續用!有任何最新狀況再跟各位報告!

已更新

最後經過討論,電腦暫時沒有要淘汰,所以使用一顆新400W 80PLUS白牌的
電源供應器替換,目前電腦已經沒有任何狀況了!開機再也不用靠運氣了!

本篇發表於 維修實例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6 Responses to 使用雜牌POWER的下場

  1. 對大陸人不爽啦 說道:

    我想那東西一定是大陸貨,我常常出去買零件我都店家說:東西是大陸的嗎,他說是我甩頭就走因為我花錢最大我不買大陸東西你要怎樣。
    大陸就是這樣,台灣人也是都會把好的零件拆起來不好的給客人
    反正我現在有乙級電腦維修証照我要幹掉一些電腦維修

    • sdes2303 說道:

      感謝大大的回應啦~是說我雖然有練習過乙級跟丙級的題目,但是那只是為了去工科技藝競賽練習的@_@
      我根本沒去考XD,其實我覺得電腦上的專業跟證照沒有一定成正比,但是我也肯定有考過證照的努力!
      至於東西都是大陸製我沒有很意外,其實大大太偏激了,我這篇的用意在於批評電路設計過度簡陋、做工又粗糙的電源供應器,
      沒有歧視大陸的東西不好,事實上我最愛的振華Leadex也是大陸製造,不過卻是振華親自去設廠,所以依然保持良好的品質,
      重點是在於他們都是LLC諧振+DC TO DC設計,不論效率還有電壓穩定度都是名列前茅,連價格也是讓產品便宜又大碗,
      反倒全漢就…..利用工讀生在PTT上吹噓多好多好,事實上他們的不少產品還是用單磁放大或是雙磁放大,
      不外乎的他們用這些舊架構導致電壓不穩,而且還需要瘋狂堆料才能達到高效率轉換,連價格也是呵呵….

      大大真的熱愛電腦DIY的部分也歡迎用
      E-MAIL(sdes2303@gmail.com)跟我交流
      或是私下交換FB也可…

      • 才不告訴你 說道:

        可上youtube搜尋政浩合唱團裡面醫大堆電腦教學

      • sdes2303 說道:

        感謝大大的「再次」回應~請問您一直更換作者的名字的意義在哪裡呢?
        這邊我查到「政浩合唱團」就是您的頻道,請問我可以視為這是「廣告」的行為嗎?
        因為我沒見到「很多」的電腦教學…可以直接跟我表明您這次回應的目的嗎?
        這邊並不是不歡迎幫你的頻道做宣傳,當然可以跟我聯絡做友站連結喔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