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C U Ultra 微開箱及使用心得

Introduction

因為中華電信499的門號方案,剛好有幸升級4G吃到飽,
不過手上從家人接手的紅米 Note3,越來越卡頓跟空間不足,
當時是購買2G/16G的標準版,大概開機完成就吃掉了700MB的記憶體,
開Chrome之後慘不忍睹,於是就開始找尋有4G RAM/64G ROM的手機,
總是要有好的手機,才有辦法好好享受4G上網的便利吧!

Request

下定決心要找手機,我就歸納幾個需求:

  1. 4G RAM/64G ROM 以上
  2. 5.5吋以上的螢幕
  3. 3CA
  4. 光學防手震
  5. QC2.0以上充電標準
  6. 價位萬元以下

篩選之後,於是就入手HTC U Ultra囉!這也是我第一支HTC手機

會入手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跳水之後的價格,我能夠輕鬆負擔,
當然小米的價格也不是問題,但小米就是手機常常拿掉CA,
讓我覺得感冒。

包裝盒背面介紹大概幾個特點:S821、5.7吋QHD螢幕、光學防手震、NFC、QC3.0

竟然還是台灣製造,我以為工廠都外移了,不過我沒有產地或品牌情節…

這次算是偽開箱,其實我手機都已經拿出來用了…
實體Home鍵我真的很喜歡,而且有結合指紋辨識,
我不太喜歡螢幕下面有海苔條,不過現在海苔條滿街是…
另外返回鍵跟分頁鍵的感應區域是否過小?
按在邊緣,常常會是無作用的。

背面的水漾玻璃真的很漂亮,跟舊有的紅米背面一般噴砂處理相比,真的大大吸睛XD
然後原廠竟然有給空壓殼,正好我也不用多花錢了,給推!(其實我不太愛翻蓋

5.7吋2K QHD+2.05吋的第二螢幕,大螢幕真的很舒服,不用瞇瞇眼看手機,
不過屏佔比真的比較低(69.7%),空間顯得浪費,單手握起來也較難操作。
在全面屏機海之下,U Ultra相形失色,第二螢幕的實際用處又有點低,
我大概只用來切換音樂,還不是很習慣按程式的icon來多工切換,
甚至我覺得HTC不如直接拉成6吋螢幕,不是比較直接?

Pros and Cons

Pros

  • 跳水之後價格實惠
  • 光學防手震
  • 實體Home鍵
  • 2K QHD螢幕
  • UFS內置空間
  • 支援3CA
  • QC3.0充電快速
  • 雙喇吧

Cons

  • 續航力不佳
  • 第二螢幕未思考日後應用
  • 屏佔比較低

Conclusion

U Ultra使用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,差不多該下Final word了。
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很想知道這隻的續航力,目前如果逛逛FB、
網頁、Line,螢幕開啟三個小時,就只剩下25%左右的電力了,
換句話說,SOT大概就是三個小時而已,續行可以說是非常的孱弱,
若是出外使用較長的朋友,真的建議隨身帶行動電源。
筆者每天的用法,其實都相當的輕度,我是筆電重度使用者,
所以其實U Ultra的電力表現,相對沒那麼care,不過長途旅遊使用下,
就覺得心有餘力、力不足了。
另外QC3.0充電真的是救星,插上去半個小時多一點,
就又是一條活龍。
目前要說我還會留著繼續用的原因,大概就是那不錯的相機表現,
沒有紅米手機油畫的問題,光學防手震更可以彌補我手抖的問題,
現在拍照都很少miss了!

隨意放個幾張用U Ultra拍的照片,全部皆有開啟HDR。

本篇發表於 開箱分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