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另存新檔─找不到檔案,檢查檔案名稱,再試一次

最近朋友反應說Line存檔案到桌面、我的文件還是C槽任一個目錄,
都會顯示「找不到檔案,檢查檔案名稱,再試一次」,但是將路徑
改存在D槽就完全沒這個問題,起初以為系統出了問題,使用SFC工
具掃描系統狀況,不過依然沒有改善。

直到我開始對.dll檔重新連結,打開Line之後,
系統跳出了下圖的警示訊息;未經授權的變更已遭封鎖

這個訊息讓我獲得靈感,一想到朋友說是Windows 10某天更新,
就開始不能另存新檔的鬼打牆,我開始懷疑Windows Defender
可能在作怪,果然Windows 10有類似白名單的機制,若是使用者
沒有手動一個一個將應用程式加進去「允許應用程式通過受控資料夾
存取權」,可能應用程式對C槽部分資料夾的存取權限就會不夠。

由於一個一個應用程式加進去白名單太累,而且日後有新應用程式忘記加進去,
又要無限Debug,所以我建議自己手動將功能關閉。
Windows Defender 資訊安全中心->病毒與威脅防護設定->受控資料存取權
->管理受控資料夾存取權->關閉

1.點擊病毒與威脅防護設定

2.點擊管理受控資料夾存取權

3.將受控資料夾存取權功能保持關閉

簡單三步驟做完之後,建議重開機或是重新執行應用程式,
應該就能排除應用程式無法在C槽目錄下存檔或是另存新檔的
問題了。

本篇發表於 電腦問題診療室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4 Responses to Windows 10 另存新檔─找不到檔案,檢查檔案名稱,再試一次

  1. 小陳 說道:

    超有效,感謝版主!!!!

  2. Sky Blue 說道:

    有效加1,
    感謝版主!

  3. ko75395109 說道:

    久沒開電腦打開突然就發生這問題
    感謝版主的文章,有效解決+1!!!

  4. okile 說道:

    非常謝謝版主!存檔問題解決了!!

  5. 徐千期 說道:

    對不起我有一個疑問 我們這樣操作 對於電腦的保護影響 有什麼差別
    我不是想怎樣
    只是突然覺得很傻白 這是在搞什麼 明明可以存檔 搞個不能存檔是要逼死我們這些花錢的人嗎?
    非常想要打電話去開念 office

    • sdes2303 說道:

      主要是勒索軟體的肆虐,讓微軟推出一個程式白名單的機制,
      讓勒索軟體無法隨意的將資料加密,進而向使用者索討解碼費用,
      然而卻造成大部分的使用者,並不知道白名單要自己加入信任程式,
      才不會存檔失敗。

  6. 蛤蜊 說道:

    感謝大神!!

  7. 棉被 說道:

    謝謝版主!太感謝了!萬分感謝!

  8. 樂妙音 說道:

    謝謝你,解決了問題

  9. 說道:

    謝謝版主!太感謝了!萬分感謝!

  10. 胡恩綺 說道:

    謝謝版主~~~~~開心~~~

  11. Creepy 說道:

    感恩!!!!請收下我的膝蓋(亓_____亓)

  12. hunt 說道:

    感謝~再感謝~終於解決了我的大問題~~

  13. frank 說道:

    原來如此 我想說防毒軟體到期就看一下內建的DEFENDER設定一下東西 結果好像從那開始 有時候存圖片或檔案就會被阻 感謝

  14. ifanlee 說道:

    就是有用,非常有用,太有用!

  15. 科科 說道:

    超級無敵實用 非常感謝!!

  16. 說道:

    問題順利解決,非常感謝~

  17. RAY 說道:

    我有加 入白名單,但發現好像在C槽都沒用…另外因為我在大陸工作,有些大陸程式開起來也會衝突的樣子QQ,也會影響另存新檔…(我常碰到是截圖時)

  18. Samuel 說道:

    謝謝版主的分享,感謝

  19. Hsin-Pei Chen 說道:

    您好,我要設定受控資料夾存取權時,出現以下訊息如圖https://imgur.com/wjYwurY
    請問該怎麼辦 >< 我是自己的筆電連的也是家裡申請的中華網路, IT系統管理員是指甚麼呀..先謝謝您了

  20. 曾貫岑 說道:

    感謝,拯救了我的作業

  21. 魏前衛 說道:

    感恩

  22. 亞月 說道:

    太棒了 這篇救了我

  23. e 說道:

    謝謝分享

發表留言